晴時多雲

外媒調查7成客戶擬重議長約價 國內航運業者:不符現狀

2022/06/22 10:03

國內航運業者表示,目前多數大客戶都願意繼續履行現有合約,以求航運品質穩定,只有少數小客戶有想重啟談判的可能。(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媒引用1份調查數據,指有71%運輸業者受訪時認為,若市場發生重大變化,將尋求重新談判長期合約。對上述調查數據,國內航運業者認為不符現狀,表示目前多數大客戶都願意繼續履行現有合約,以求航運品質穩定,只有少數小客戶有想重啟談判的可能。

外媒《The Loadstar》近日引用海運費率基準及情報平台Xeneta進行的客戶調查數據報導,指有71%受訪運輸業者表示,若市況明顯改變,他們將尋求重新談判長期合約;有11%受訪運輸業者稱,他們準備違約、尋找更划算的交易,而僅有8%受訪運輸業者說無論市場如何變化,都會繼續履行現有合約。

《中央社》報導,對上述調查數據,國內航運業者有不同看法,表示儘管船公司會在裝載率不好時,會配合客戶調降運價,但以當前船公司裝載率仍有不錯水準的情況下,討論調降長約價並不符合現狀,並表示願意接受長約價的大客戶,多已將運價算入成本並適當轉嫁出去,因此多會選擇走完合約,以求航運品質穩定。

另有國內貨攬業者指出,由於近年海運市場特殊,長約價簽得都比往年都高,導致現貨在價回落時,2者價差會比以往大,多少會影響客戶繼續履約的意願。

且國內貨攬業者認為,船公司可能會基於客戶來年約意願的考量而配合重啟談判,不過最終仍要視船公司的意願,且目前還沒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因此長約價能否重啟談判,仍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