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升息、中印需求減弱 黃金小幅下跌

2022/06/22 09:04

週二(21日)金價收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央行升息、中國和印度的黃金需求出現疲軟跡象,週二(21日)金價收低,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8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838.80美元,美股上漲也抑制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

《Marketwatch》報導,City Index和FOREX.com市場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在全球央行升息、通膨擔憂和經濟衰退的話題期間,黃金過去幾週一直在1800美元至1875美元之間波動,這些矛盾力量相互拉扯,使金價難以確定方向。

Razaqzada指出,美債殖利率及美元上升不利於黃金,但黃金仍有其他支撐因素,包括過去幾個月的加密貨幣震盪及股市拋售,有助於增加避險資金流動。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中印需求減弱也對週二金價造成影響。根據瑞士海關局週二公佈的數據,瑞士5月共出口105噸黃金,中國和印度僅採購不到一半,對中國出口更是14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可能與中國嚴格的清零政策有關。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0.8%,收每盎司21.768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上漲1%,收每盎司939.50美元;9月交割的鈀金上漲3.6%,收每盎司1862.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