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徐秀蘭:矽晶圓需求還是很健康 12吋沒有鬆動

2022/06/21 10:52

徐秀蘭指出,矽晶圓需求還是很健康,12吋沒有鬆動(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終端消費需求下滑,半導體被視為進入修正期,供不應求的矽晶圓產業是否會受影響?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今在公司股東會中指出,終端消費需求下滑確實存在,因手機晶片需求下降,該公司有1個小尺寸矽晶圓廠也鬆動到無法填滿,但其他廠區都滿載,各產品面有強弱之別,12吋稼動率沒有鬆動,而且是1分鐘停工都不行,整體而言,矽晶圓需求還是很健康,長約已談到2030年。

環球晶今股東會並通過增加營業項目,增加設備製造與銷售,徐秀蘭說明,先前有自己研發生產矽的長晶爐,今年正式加入碳化矽SiC的長晶爐,環球晶對化合物半導體很積極,包括碳化矽、氮化鎵都在進行中,碳化矽不只投資研發,也開發長晶爐,為6、8吋共用爐,估需要2年時間開發,已有些樣品產品但續再開發。

有小股東問及日本廠區今年遭網路駭客攻擊導致停工,是否強化資安問題,徐秀蘭回應,今年3月間,日本5個廠區有4個廠區系統被駭攻擊,導致停工19天,環球晶痛定思痛,花費幾億日圓,增加即時監控等設施,並體檢集團所有廠區資安,視為很重要的事。

對於再生能源,徐秀蘭表示,環球晶將努力降低用電,改用綠電,目標是2025年承諾用綠電,目前台灣廠區比例低 除了降低用電量之外, 減少晶圓運送也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