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老將:在通膨觸頂前 股市還未觸底

2022/06/21 08:36

華爾街資深投資者亞德尼(Ed Yardeni)認為,在通膨觸頂之前,股市尚未觸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呈現震盪趨勢,標普500指數仍處於熊市之中。華爾街資深投資者亞德尼(Ed Yardeni)認為,在通膨觸頂之前,股市尚未觸底。

諮詢公司Yardeni Research總裁亞德尼週一(20日)向《CNBC》表示,他認為投資者今年已學會「不要跟聯準會(Fed)作對」,這意味著投資者的策略應該與Fed的貨幣政策保持一致。

亞德尼指出:「多年來,不要與Fed作對的概念是,如果Fed想要寬鬆貨幣政策,你會想做多股票。」但今年的情況發生重大改變,「不要與Fed作對」現在意味著當Fed在應付通膨時,不要與Fed進行抗爭,這也代表在短期基礎上的股市環境不被看好。

當被問到股市是否已經觸底時,亞德尼認為就基本面來看,不會很快擺脫這種局勢。

亞德尼指出,在有明確跡象顯示通膨觸頂之前,股市的頹勢不會結束。市場觀察人士還將物價上漲歸咎於Fed在疫情期間過度使用財政刺激措施。亞德尼說:「在股市大幅走高之前,我們必須看到通膨觸頂。」並補充說可能會在明年看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