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主蘭姆酒」結緣 立陶宛食品局今拜訪台酒

2022/06/20 18:34

立陶宛食品局率同10家廠商來台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並前往台酒公司進行拜會。(圖為台酒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與立陶宛持續擴大雙邊關係交流,由立陶宛食品局主任薩魯納率同10家立國廠商來台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並於今(20日)前往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進行拜會;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增加兩國商務及經貿合作機會。

立陶宛食品局代表團一行人,是由外交部安排前來台酒公司參訪。此次參訪的立國廠商半數以上屬於從事酒類行業、其他包括食品製造商、飲料商、有機及天然產品批發商、醬料廠商、餅乾食品商。此外,包括:去年台酒仗義相挺、立陶宛生產的2萬4瓶深色蘭姆酒成品酒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也派代表參加。

回顧過去,去年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成就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外館,卻觸怒中共,開始對立陶宛展開經貿報復。

去年12月初,立陶宛生產之蘭姆酒2萬餘瓶,面臨中國拒收漂流海上的命運,台酒適時力挺轉購入台灣,將於年初船到港後,重新製作中文標貼包裝後上市;由於台立兩國均屬民主新興國家,這款酒又被國內網友封為「民主萊姆酒」。

在今日拜訪台酒行程中,立陶宛食品局主任薩魯納代表致意,感謝台酒公司對立陶宛蘭姆酒伸出援手、及時購入台灣。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深色蘭姆酒緊急採購事件,牽起台酒公司和立陶宛的情誼,大年初一在台酒12家酒廠展售中心、販售立陶宛蘭姆酒,結果,不到1小時就完售,顯見民眾對台酒及立國的信賴支持及情義相挺。

台酒公司這次也特別對來訪的立國貴賓,介紹品評台酒波本及雪莉桶OMAR威士忌,讓他們感受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所釀出風味別具的威士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