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能供不應求股價卻破底 陸行之分享7止跌觀察指標

2022/06/20 16:36

國內海外半導體產業鏈公司股價頻頻破底,陸行之反問,到底是公司搞不清狀況,還是市場太悲觀?(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今(20日)在其臉書粉專PO文,表示近來觀察到很多國內海外半導體產業鏈公司股價頻頻破底,但這些公司董事長、CEO卻稱2022-2023年訂單超過產能,仍供不應求。對於股價明顯不同調,讓不少投資人納悶到底是公司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市場太悲觀?

對此陸行之分析,認為市場及股價已經告訴大家,股價表現已經預期2023年代工/IDM平均產能利用率至少一個季度將低於90%,同比營收增長不易,因此分析師下修獲利不可避免。

陸行之也在文章中分享7點「止跌」 觀察指標,分別為「各公司或客戶庫存月數何時開始降低」、「各公司何時開始看到產能利用率下修」、「通膨CPI, 升息何時觸頂」、「這些龍頭半導體公司營收增長轉負,開始出現利空不跌」、「短料交期從1Q22的40-50周,跌破13周」、「下修資本開支」、「一堆外資降評報告出籠,但市場/股價不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