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驗出農藥 台灣下架接受退貨退款

2022/06/20 14:06

Häagen-Dazs香草冰淇淋驗出農藥,台灣下架接受消費者退款(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哈根達斯)」今(20)日指出,此次進口台灣的香草品脫冰淇淋(有效日期: 2023年4月13日)、香草桶裝冰淇淋(有效日期: 2022年10月26日),在輸入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將預防性自主下架兩款產品,並提供客戶退貨及消費者退款。


台灣通用磨坊公司表示,凡在實體通路購買有疑慮相關批號香草冰淇淋杯裝產品的消費者,持2022年4月26日之後的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可至原購買通路依照各通路退款辦法即可辦理,退款期限至2022年8月31日止。


在電商通路或7-ELEVEN購買有疑慮相關批號香草冰淇淋杯裝產品的消費者,可憑2022年4月26日後的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至線上申請退款,退款期限至2022年8月31日止。線上退款連結/QR code:https://bit.ly/3b9mT2s。


台灣通用磨坊並指出,經總部確認回覆表示,全球各地哈根達斯流通販售的產品,皆未獲得任何相關通報,並且全球原料供應商皆遵守歐盟與進口國相關國際法規規範,哈根達斯產品中並無使用環氧乙烷,對於此次抽驗結果,台灣正與全球總部積極謹慎的釐清各環節,積極配合台灣主管機關執行相關查驗作業。


哈根達斯自銷入台灣近30年來,產品皆合法進口,此次進口至台灣的香草品脫和桶裝冰淇淋在輸入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公司已在第一時間將這2批有疑慮的產品進行封倉並停止出貨,其餘口味冰淇淋品項無疑慮,請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