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總」睡夢中辭世 溪頭米堤飯店員工錯愕又不捨!

2022/06/20 13:53

溪頭米堤飯店擁有無敵山景,而有中部最美飯店之稱。(資料照)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溪頭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今日驚傳在睡夢中辭世,享壽70歲,消息傳回溪頭米堤飯店後,令員工及地方民眾震驚、錯愕又不捨!

溪頭米堤飯店去年舉辦「百年秘徑-西川柳杉步道」揭牌儀式時,已故總經理李麗裕(右4)也有參加。(資料照)

事業版圖橫跨紡織、不動產、建築、機電、飯店、教育、觀光及休閒的李麗裕,生前擅長處理不良債權,經手很多瀕臨倒閉的公司、工廠甚至學校,米堤飯店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在歷經921大地震、桃芝颱風重創,2008年由李麗裕接手並整修後,才又重新對外營業,不但獲得外界給予中部最美飯店的美名,同時也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評鑑5星級觀光飯店的殊榮,更顯得難能可貴。

溪頭米堤飯店已故總經理李麗裕(右2),生前在嘉義故鄉舉辦返鄉送暖活動時,嘉義縣長翁章梁(右3)也到場共襄盛舉。(資料照)

2010年的一場肝病,他從鬼門關走一回後,更將重心擺放在公益事業,尤其重視教育,改善南華高中、輔仁中學等多所學校,且不忘回饋社會和鄉里,30年來,他總在春節前夕,回到出生的故鄉嘉義縣布袋鎮舉辦返鄉送暖活動,並發放獎助學金,鼓勵岀身貧苦的莘莘學子不要被逆境打倒,更多了一分吃果子拜樹頭的教育意義。

對於李麗裕的辭世,其家屬十分低調,溪頭飯店主管及員工們則表示,不會忘記過去與「李總」共同打拼,讓飯店起死回生迄脫胎換骨的種種過程,以及革命感情,「李總」永遠是他們心目中亦師亦友的好長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