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可攻、退可守!今年以來民生基礎建設基金超夯

2022/06/20 11:44

進可攻、退可守,今年以來投信基金募集基礎建設基金。(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高通膨、烏俄戰爭等國際金融變數激增,VIX恐慌指數日前更飆漲逾80.78%,今年以來「進可攻、退可守」的基礎建設基金超夯,包括富邦投信、合庫投信、野村投信、永豐投信等陸續募集、申請基礎建設基金,聯邦投信也宣布7月18日開始募集「聯邦民生基礎建設股票入息基金」。

聯邦民生基礎建設股票入息基金預定經理人趙家華指出,過去投資人偏好成長型投資標的,伴隨著通膨居高不下、烏俄戰爭等不利因素,導致市場震盪加劇,投資人轉向價值股與高股息股票,其中民生基礎類股具有基礎設施未來發展、ESG領導目標、對抗通膨與防禦特性且波動度相對較低等四大利基,且股利率表現優於全球股票,在息收加持保護下帶動整體表現,更符合當今投資環境。

趙家華認為,基礎建設類股在防禦型資產方面,大多數為受政府監管且屬壟斷性質,不管景氣好壞,價格會隨著通膨進行調整,擁有相對穩定現金流及固定股利。而在成長型資產方面,掌握潛在的基建利機,布局受惠經濟成長的使用者付費產業(如鐵路、公路、機場、港口、通訊),且市場需求及企業收益會隨著經濟發展而攀升。

受惠於不受景氣循環影響,今年以來全球基礎建設股票表現相對優異,各大投信業者爭相募集,聯邦行銷企劃處副總陳慧蓉指出,民眾在挑選商品上,除緊抓有前瞻趨勢的數位基礎、醫療照護基礎建設外,基金投組如有納入固本清源的防禦型資產 (如水、電、瓦斯)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公用事業才是具有攻守兼備特性,足以抵抗通膨增溫、市場波動的好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