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旅遊三趨勢 雄獅:歐洲增 、長天數、客制化

2022/06/20 10:58

根據雄獅調查顯示,歐洲詢問度增,以及長天數、客制化,是疫後旅遊三趨勢。 (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邊境開放腳步越來越近,出國旅遊的心蠢蠢欲動,而根據調查,疫後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外,還發現旅客旅遊習慣改變的三大趨勢,包含歐洲詢問度增加、10日以上的長天數旅遊及客製化包團需求提升。

雄獅旅遊日前推出填寫「出境旅遊意願調查表」抽30萬旅遊金,活動期間吸引近3000位民眾參與。針對即將開放的出境旅遊市場,雄獅表示,將與多家航空公司洽談日本二、三線城市包機,申請觀光簽證須準備的「受付濟證」也可由雄獅日本分公司協助申請,待台灣開放組團就會立刻上架相關商品,相信未來台灣繼續鬆綁邊境政策後,出境旅遊市場將可逐漸復甦。

根據雄獅旅遊「出境旅遊意願調查表」統計,旅客疫後最想去的地區由日本奪冠,其次則為韓國、歐洲、亞非、東南亞,進一步分析發現,大阪是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別是首爾、德國及瑞士、沖繩、土耳其,出發時間以今年秋、冬兩季詢問度最高,另有超過半數的旅客希望參團人數在15至20人。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對於歐洲線產品的詢問度明顯增加,甚至高於過去熱門的東南亞。雄獅旅遊表示,歐洲不少國家都已開始鬆綁邊境政策,對國際觀光客限制少,加上可以一次橫跨多國家旅遊,因此吸引不少人青睞,而歐洲團費預計漲幅約3成,與其他地區比較相對較低,順勢提升旅客選擇意願。

旅遊天數部分,除了過去主流的5日遊商品,調查發現旅客對於10日以上的長天數行程需求提升,推測是旅客擔心未來出國手續恐將變得更繁瑣,因此會有「一趟玩久一點」的心情;客製化包團的需求也較以往增加兩成以上,已經有旅客揪團要一起出國「吃好住好」度假,指定入住頂級溫泉飯店及米其林餐廳,要把這些年沒有玩到的好好補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