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CEO:上半年運輸量將會下降 速度會很快

2022/06/20 10:22

馬士基 (Maersk)執行長Soren Skou表示今年上半年貨櫃航運量將下降,並認為若情況發生,速度將會相當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在其他企業認為全球化正在瓦解時,全球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執行長Soren Skou卻表示,全球貿易不會逆轉,並稱歐美公司正在將製造業分散到亞洲,而非回流歐美。

《金融時報》報導,Soren Skou坦言,全球地緣政治對航運業有造成影響以及美國缺乏新的貿易協議,但也強調並未看到全球供應鏈有發生巨大變化。

Soren Skou稱,其沒看到美國或歐洲製造商客戶將生產轉移回歐美,相反地,這些美國或歐洲製造商客正在亞洲尋找更多的供應商,因此Soren Skou認為很難在短、中期看到世界生產消費品的方式發生劇變。

隨著世界經濟增長停滯,Soren Skou也預料,今年上半年貨櫃航運量將下降,並認為若情況發生,速度將會相當快,但他認為這種運輸量下降不太可能在下半年初期發生,預料可能要到8月或更晚才會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