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300億租金補貼將上路 申請截止若逾50萬戶合格者都發

2022/06/18 12:19

中央300億擴大租金補貼正式公告將在7月1日起為期2個月受理申請,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有效減輕租屋民眾生活負擔,今年3月底拍板「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在行政院公報公告這項補貼專案將正式上路,受理申請時間自7月1日上午9時起至111年8月31日下午5時止,租金補貼戶數從目前12萬戶大規模提升至50萬戶,並對初入社會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給予1.2倍至1.8倍加碼的租金補貼。

中央300億擴大租金補貼正式公告將在7月1日起為期2個月受理申請,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記者李欣芳攝)

申請門檻也放寬,目前的門檻為現行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將放寬為「低於最低生活費的3倍」。

據悉,以台北市中低收入戶為例,租金補貼現在每月可領取8000元,加碼至1.4倍後,每月將可領1萬1200元。

根據營建署的公告,這項租金補貼的申請方式,以線上申請為主。若是舊戶,經營建署試算得申請畫租金補貼者,應於收受通知之次日起10日內向營建署回復申請意願;屆期不回復者,視為無意願。新戶則採線上申請,申請人於受理申請期間內至營建署建置的線上申請系統網站提出申請並上傳相關文件。至於少數無法以上述管道線上申請者,可下載紙本申請紙本申請書郵寄至營建署辦理。

有關補貼戶總計擴大為50萬戶,營建署在公告中表示,預計在8月第2週依照已申請及核定情形預估申請戶數有無達50萬戶,如預估未達50萬戶,則視情況延長一定期間受理申請;如申請截止時超過50萬戶,則以符合資格者皆予以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