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鐵了心!Fed矢言「無條件」手段降通膨

2022/06/18 06:09

首次上稿 06-17 23:56
更新時間 06-18 06:09

聯準會主席鮑爾下週將赴國會進行貨幣政策年度報告。(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17日以強有力的措辭,表達對抗通膨的立場,並承諾全力以赴,致力恢復物價的穩定。

報導說,Fed在其貨幣政策年度報告中承諾,將竭盡所能降低通膨壓力,美國的通膨已創40多年最高水準。Fed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中說,「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對恢復物價穩定的承諾是無條件的(unconditional);而物價穩定對維繫強勁的勞動市場是必要的」。Fed主席鮑爾將在下週赴國會進行相關報告。

這是Fed針對通膨議題,迄今以來最強有力的聲明,再度確認其持續升息與緊縮政策,以解決經濟最棘手問題的承諾。該聲明沒有說明「無條件的」的含意是指什麼。

本週三,Fed將其基準利率上調0.75個百分點,以進一步放緩需求。投資人憂心Fed的緊縮政策恐導致衰退,儘管鮑爾仍認為Fed有能力避免衰退。此次升息是繼5月升息0.5個百分點之後的舉措,也是自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的升息。

17日稍早,鮑爾在「美元全球角色」的會議上演說指出,「Fed對物價穩定的堅決承諾,使全球對美元做為保值工具普遍具有信心,因此Fed極其專注於將通膨恢復到2%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