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龜山廠先蓋物流園區 租金年收益估5億元

2022/06/17 14:59

聲寶集團總裁兼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聲寶總裁陳盛沺今(17日)表示,聲寶龜山廠的空調、洗衣機、冰箱產線陸續移到台南新廠,冰箱產線會投資10億元,而原本的龜山廠要蓋產業園區先暫緩,陳盛沺認為,周圍環境好轉還需要時間,短期5至10年的過渡期會先蓋物流園區,估租金年收益有4至5億元。

陳盛沺表示,台南新廠的空調產線已投產,洗衣機產線下半年也進駐,冰箱產線較為複雜,預計遷移要1年多的時間。

外界關心,聲寶龜山廠資產活化進度,陳盛沺指出,原先4萬坪土地規劃是要轉型蓋產業專區,但新大樓建置曠日廢時,至少5年起跳,又要捐地回饋等,他也認為周為環境還不夠好,因此產業專區暫緩,短期5到10年內,要先蓋物流園區出租,年租金收益粗估有4到5億元。

至於聲寶土城舊廠活化進度快,已把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部分也出售給國美建設,雙方合作開發。聲寶分得的基地要打造成「橘青春」,陳盛沺強調,要做台灣老人院典範,因鎖定中高層客群的銀髮族,是相對高級建設,出金行情會落在4萬至10萬元之間,預計於2024年營運。

而轉投資的頑味國際(莞固和食)目前擁有4家分店,陳盛沺說,餐飲現在還不賺錢,但對聲寶集團形象有幫助,目標是兩年內拚損平,他也分享,餐飲業的食物成本約3成,其它則是租金、人事費用、裝潢等,他說,人事成本高,會引進自動化點餐等服務,降低人事負擔。

而聲寶的林口總部預計於今年9月開幕,陳盛沺表示,總部要讓東源物流、瑞智、頑味國際等管理團隊集中,希望可以整合、發揮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