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局勢變動 國泰金蔡宏圖:看到兩大利多

2022/06/17 14:37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近期全球經濟局勢變動大,但同時也看到兩大「利多」,一是國門逐漸開放有助經濟發展,二是升息對整體金融業帶來好處。(記者廖家寧翻攝自國泰金控線上股東常會)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今日召開2022年度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5元,創下歷年股利金額新高。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近期全球經濟局勢變動大,但同時也看到兩大「利多」,一是國門逐漸開放有助經濟發展,二是升息對整體金融業帶來好處。

蔡宏圖會議中報告,局勢變動之下,國泰金控加快數位轉型的腳步,秉持永續經營策略,在全體同仁同心協力下,去年經營績效再創歷史新高,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證券及國泰投信獲利皆創新高,合併稅後盈餘達1408.9億元(50.8 億美元),連續3年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為新台幣10.34 元;國泰金控今年派發現金股利3.5元,亦創歷史新高。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供應鏈受阻之外,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漲造成通膨隱憂,各國央行也升息以抑制通膨,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但升息帶來的利差加大,對金融業有短空長多的影響。

蔡宏圖再指出另一利多,也就是各國已陸續開放國門,預期台灣也會開放,將對於國內經濟活動有所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