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金通過1.3元股利 躍升國內資產規模第6大金控

2022/06/17 13:43

合庫金通過1.3元股利,躍升國內資產規模第6大金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今日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1.3元股利案,包含1元現金股利與0.3元股票股利,金控董事長雷仲達表示,截至去年底合庫金控總資產高達新台幣4.43兆元,較2020年成長6.9%,創歷史新高,為國內資產規模第6大的金控公司。

2021年合庫金控持續在穩健營運基礎上追求成長,厚植各子公司核心業務競爭力,稅後盈餘212.12億元,年增23.79%,每股盈餘(EPS)為1.51元,淨值報酬率(ROE)及資產報酬率(ROA)分別為8.83%及0.49%,各子公司亦均維持獲利狀態,合庫金控在疫情影響及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下,仍創造穩健亮眼之獲利表現。

展望今年,面對升息循環、通膨壓力與疫情變數下,合庫金仍將持續發揮核心金融業務優勢,深耕海外營運基磐;並擴增金融操作收益,提升資本使用效能。在金融科技方面,合庫將導入前瞻智慧科技,活絡數位轉型動力。

此外,並掌握綠色金融商機,2022年3月30日,合庫金已正式簽署赤道原則,成為國內首家以金控名義簽署加入之金融機構,持續推動永續發展進程。更重要的是落實法律遵循精進內控,強化企業的經營韌性,讓股東、客戶與員工共享亮麗的經營成果。

合庫金近年來不斷地打造幸福企業的基礎,已連續4年獲頒保險龍鳳獎「最嚮往的金控公司」優等獎,子公司合庫銀行今年更主動響應政策,為同仁大幅加薪達6.66%(含晉級);且因110年度獲利表現亮眼,也實際反映在銀行員工年終獎金及員工酬勞上,平均逾8個月。

合庫金控將持續關注經濟金融情勢,秉持穩健經營的宗旨,再創佳績,同時將攜手股東、客戶及員工對社會發揮正向影響力,共創永續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