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簽署海運改革法 致力解決港口堆積貨物

2022/06/17 10:01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6日)簽署「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6日)簽署「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Ocean Shipping Reform Act of 2022,OSRA)以改善對海運的監管,有助於遏制通膨並緩解港口堆積貨物的情況。

《路透》報導,本週稍早美國眾議院已369票贊成、42票反對通過該法案,而拜登在週四完成簽署,並承諾將打擊透過物價上漲傷害美國家庭的海運業者。

新法律賦予聯邦海事委員會(FMC)更多的調查權,並提高該產業慣例的透明度。拜登稱:「這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

FMC將能要求船舶在日曆季度回報「總進出口噸位」,遏制海運業者不合理減少美國出口的機會。世界海運理事會(WSC)也表示,將與FMC合作執行該法律,旨在減少供應鏈的中斷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