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電廣告誆稱有節能標章 公平會開罰

2022/06/16 14:48

家電未獲節能標章卻刊載「節能標章」文字,公平會認定廣告不實,裁處5萬元。(公平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公平會指出,宏富電器空調工程行所銷售的「大同變頻溫水洗脫烘滾筒洗衣機12KG TAW-R122DTG」及「大同乾衣機7KG TAW-D70E」等商品,未獲節能標章卻刊載「節能標章」文字,因此認定廣告不實,裁處5萬元。

公平會表示,宏富工程行在PChome商店街網站銷售上述商品,廣告刊載「節能標章」文字,予人印象為該商品獲有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驗證,較其他未獲節能標章之同類商品具有較少能源消耗之功效。

然而,據經濟部能源局指出,該商品未取得節能標章驗證,且於2020年10月查獲商品廣告宣稱節能標章之違規事項,經通知限期改善完成,2021年7月再次稽查仍查獲相同違規事項。

公平會本月15日第1603次委員會議通過,該商品未取得節能標章驗證,卻在廣告上刊載「節能標章」文字,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商品品質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提醒業者,節能標章是影響消費者交易決定的重要因素,業者應適時檢視商品是否與廣告所宣稱的文字相符,以免觸法受罰。

另外,公平會也提醒消費者,於購買家電商品前,可至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https://www.energylabel.org.tw/)查詢,確認該商品是否獲有節能標章驗證,以保障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