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薩爾瓦多押注比特幣已損失逾16億 總統仍暗示要逢低買入

2022/06/16 15:02

薩爾瓦多因押注比特幣已損失約5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6億元),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仍暗示要逢低買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崩盤對薩爾瓦多造成重大打擊,根據《彭博》計算,薩爾瓦多因押注比特幣已損失約5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6億元),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仍暗示要逢低買入。

綜合外媒報導,自薩爾瓦多去年9月批准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以來,該國以平均每枚4萬5908美元的價格購買了2301枚比特幣,總成本約為1.056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

週三比特幣又跌3.8%至2萬1339美元,連續9個交易日下跌,這是2014年以來最長跌勢。儘管遭遇挫折,布格磊仍在1則推文暗示可能尋求「逢低買入」

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週一(14日)表示,薩爾瓦多目前因比特幣虧損約4000萬美元,但這金額僅佔國家總預算的0.5%不到。布格磊15日在推特轉發這則消息,並稱:「你是在告訴我們應該買入更多比特幣?」

據報導,薩爾瓦多有8億美元的債券將於明年1月到期,而比特幣的暴跌引發外界對薩爾瓦多現金拮据的擔憂,但塞拉亞仍稱比特幣風暴帶來的財政風險很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