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過海運改革法 盼解決港口堆積貨物

2022/06/15 13:08

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接下來將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Ocean Shipping Reform Act of 2022,OSRA),接下來將交給總統拜登簽署,這將是美國自1998年以來首次對海運法進行改革,預計能改善通膨及供應鏈的困境。

綜合外媒報導,OSRA法案今年3月底已在參議院通過,美國眾議院13日也已369票贊成、42票反對的優勢通過該法案,接下來等待拜登簽署後,即完成立法。

該法案的重點包括擴大保護措施,以打擊報復和不公平的商業行為,澄清禁運人涉及滯留費和船舶艙位調解的相關做法,並透過聯邦海事委員會(FMC)成立航運交易所登記處,以及擴大懲罰權限、提高滯留費投訴流程效率等。

美國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吉奧(Peter DeFazio)在1份新聞稿中稱讚該法案,將為美國出口商帶來實際改善,並簡化美國的國際供應鏈,有助於降低消費者價格。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3日也指出,通膨為美國最感挫敗的事情之一,港口堆積的貨物為推動物價上漲的最大因素之一,透過OSRA法案將加以解決這些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