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聞網交易案 政院首表態:相關部會密切注意

2022/06/15 13:08

針對《蘋果新聞網》交易案的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家公司的交易,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都需要再調查、了解,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蘋果新聞網》上週聲明稱出售案「已完成交接」,據傳買家港人黃浩出資七成,其餘三成是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協出資,並且預計裁員280人。對於外界關注此案是否有中資介入的疑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受訪表示,這家公司的交易,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都需要再調查、了解,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行政院今天首度就《蘋果新聞網》交易案的爭議,做了以上表態。

台北市勞動局昨天表示,《蘋果新聞網》已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裁員280人,勞動局呼籲資方與勞工針對資遣費再溝通。不過,香港壹傳媒公司表示,媒體報導的內容並不準確,意指並未授權處置在台灣的任何部分業務,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羅秉成今天表示,台灣是法制國家,在自由市場的任何交易,我們尊重。不過,也要遵守我們的法律規定。這家公司是香港商,港商在台灣有所投資的話,要遵守港澳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以及公司法的規定。

羅秉成說,現在報導指稱,公司已經大量解僱也好,或者已做一些交易處分也好,昨天也有訊息稱香港壹傳媒的清盤人(相當於我們的清算人)聲明說並不是這樣授權,交易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都需要再調查、了解,這部分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