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理化電子商務業務 傳蝦皮於東南亞多國裁員

2022/06/14 16:38

為合理化電子商務,傳蝦皮於東南亞多國進行裁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DealStreetAsia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冬海集團(Sea Group)旗下電子商務公司蝦皮(Shopee),為尋求電子商務業務的合理化,在印尼、泰國、越南等國家進行裁員。儘管冬海集團與蝦皮近期經營狀況已有所改善,但是仍面臨如通膨與海外投資失利等不利因素。

據傳蝦皮的支付部門ShopeePay以及外送服務ShopeeFood也將面臨裁員,目前裁員程度及受影響人數尚未能確定。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ShopeeTailand有將近一半的支付及外送部門員工遭裁員。另1名消息人士指稱,蝦皮最近一直在凍結招聘,並撤回一些地區職位的薪資報價。

冬海集團近期的營利狀況已有改善,但是其大部分收入仍是來自其遊戲部門Garena。冬海集團2022年第1季度的財報顯示,會計準則營收(GAAP)年收增長64.4%,達到29億美元(約860億新台幣),毛利也飆升81.3%,來到12億美元(約356億新台幣)。

蝦皮業務經營狀況也有所改善,在2022年第1季度訂單年收成長71.3%來到19億美元(約564億新台幣),商品交易總額(GMV)也成長38.7%,來到174億美元(約5165億新台幣)。由於蝦皮在交易費用和廣告費用收入增加,其電商毛利率增長也快於其他的加值服務。

儘管營利有所改善,冬海集團仍舊面臨諸多不利因素,如通膨及利率上升等阻力,也遭遇海外投資失利的挫折。譬如在波蘭與西班牙展開的蝦皮業務,因不如預期,僅經營5個月就決定退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