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貨車司機罷工燒到半導體 三星中國廠生產面臨中斷

2022/06/14 12:25

南韓貨車司機罷工衝擊延燒到半導體產業,三星中國廠晶片生產面臨中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貿易協會(The 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週二(14日)表示,貨車司機罷工阻礙了關鍵材料的出口,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在中國的晶片生產面臨中斷。

《路透》報導,南韓罷工行動已延燒一週,各產業停工已造成價值約1.6兆韓圜(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2億)的損失,現在也波及到半導體產業。

KITA表示,1家生產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IPA)的南韓公司正面臨向1家中國公司供貨的困難,而這家中企又向三星在中國的工廠供應晶圓。聲明中指出,1整週的出貨量,大約90噸貨物運送已被延後。

對此,三星沒有立即回應。三星中國西安廠生產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應用於數據中心、智慧手機漢其他科技產品的數據儲存。

貨車司機工會這次的罷工行動旨在抗議飆升的燃油價格,並要求最低薪資保障,截至目前與政府的4輪談判未能達成協議。貨車司機工會週二表明,將會繼續進行罷工,並譴責交通部「既不願意談,也沒有能力解決當前的局勢」。

由於中國的防疫限制措施,三星西安廠今年稍早一度暫停生產,導致全球NAND價格走強。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三星在西安有2生產先進NAND快閃記憶體產品的產線,約佔公司NAND快閃記憶體總產能43%、全球產能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