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家美半導體股價破底 陸行之:市場警訊已起

2022/06/14 09:33

陸行之點名3美企股價破底,網友認為其中1家應指英特爾。(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昨(13日)在其臉書粉專PO文,點名3家美股半導體龍頭公司近日股價都跌破前波低點(破底),認為近來需求放緩,市場老早知道了,質疑上述公司是否為拖累費半指數的原因,或是美股下跌有其他因素。

綜合媒體報導,陸行之表在文中指出,其最近觀察到3家美國半導體公司,且這3家公司應該也是能拿到美國政府補助最高的3大美國龍頭半導體公司,股價近日都跌破前波低點。

雖陸行之未明確說明是3家美國半導體公司,但稱1家是公司CEO經常接受媒體採訪、積極爭取政府補助、新產品藍圖很漂亮,但重點性產品經常延遲的公司;1家是記憶體 1alpha / DDR5 領頭羊、1家則是類比模擬晶片龍頭 IDM,並表示其他幾家龍頭公司都離前波低點很近,不知道這3家公司是否將帶頭讓費城半導體指數破底,還是他們只是孤鳥。

陸行之還指出,Notebook、LCD TV/LCD顯示驅動、手機需求不好,若應用半導體庫存大增,沒完沒了的俄烏戰爭、疫情、通膨亂需求趨勢,市場老早就知道了,認為破底的含義應該不只這些。

陸行之最後補充,週一(13日)美股收盤破底公司又增加了,包括蘋果、微軟、TSM、ASML、Navitas等公司,且連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都躲不掉破底,陸行之認為,此顯示出證券市場對通膨影響全球需求仍相當悲觀。

而對於陸行之上述點名的3家美國半導體龍頭公司,網友認為應該分別是英特爾、美光以及德州儀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