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電芯中心明進駐和發產業園區 高市府︰電動車產業創造近5千就業

2022/06/14 08:37

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公司打造首輛電動巴士「Model T」,3月16日起正式加入高市公車網絡,行駛於24區間車。(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電動車關鍵大廠相繼落地高雄,鴻海「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將於15日進駐高雄和發產業園區;高市經發局樂觀預估,電動車產業將為高雄創造近5千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年8月上任後,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爭取關鍵大廠投資高雄,全球電動車車用PA(功率放大器)代工龍頭穩懋,投資850億進駐南科高雄園區;積極搶進電動車電池的台泥旗下三元能源,去年10月在小港設立全台首座超級電池工廠。


而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首部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今年3月中已正式交車給高雄客運,開始在高雄上路營運。


鴻海在高雄發展電動車產業更進一步,明天(15日)將進駐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區,舉行「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結合負極電池材料廠中碳、榮炭、碩禾技術結晶,新建1.2萬坪新廠動土典禮,預計113年第一季量產。


動土典禮將於明天在高市府四維中心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參加。共同見證高雄電動車產業起飛。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告訴高市府,要在高雄打造「電動車生態系」,包含整車製造、電池、電池芯、儲能系統這四大項目,都預計要在高雄投資設廠。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高雄有厚實的金屬材料及精密加工能量,為發展電動車產業鏈奠定強大基礎,樂觀預估,電動車產業將為高雄創造近5千個就業機會,帶動周邊新市鎮發展、促使高階人才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