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本周將審海運改革法 運價恐遭打壓

2022/06/14 07:45

美國會將審海運改革法,空貨櫃亂象或將終結。(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會將在本週審議《2022年海運改革法案》(Ocean Shipping Reform Act of 2022),該法案將賦予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更大的監管能力,並限制海運業者不得對其客戶徵收特殊費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通貨膨脹問題海運業者是罪魁禍首,海運改革法案的通過也將讓這些公司不再能夠"敲詐"他們的客戶。

該法案將嚇阻航運公司的取巧行為,過去兩年由於自亞洲出發的航運費較高,海運業者會拒絕運送美國本土貨物,寧可將空貨櫃運回亞洲,以獲取更高的航運費用,造成美國港口貨物堆積如山的亂象,使得供應鏈大亂。

拜登曾指出,美國面臨到40年來最大的通貨膨脹,海運業者是罪魁禍首。航運成本高漲是因為有九家海運公司控制了跨太平洋的市場,並將價格提高了1000%,是時候告訴這些航運公司"敲詐"行為已經結束了。並強調對抗通膨的方式之一,就是降低運輸貨物的成本。

根據聯邦海事委員會數據統計,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全球貨櫃現貨市場運輸價格在2021年9月達到高峰,每只貨櫃運價平均來到11,109美元(約33萬新台幣)上漲了8倍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