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伊爾艾朗:美通膨率很可能衝上9%

2022/06/13 09:33

知名經濟學家、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表示,美國通膨率很可能衝上9%。(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能源與食物價格大漲的帶動下,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6%,增幅創逾40年新高。對此有經濟學者認為,美國通膨率可能會進一步上升,且很可能將衝上9%。

綜合媒體報導,知名經濟學家、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週日(12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台(CBS)訪談節目上發出警告,稱美國的通膨率很可能進一步上升,而衰退的風險目前正以負面的方式傾斜,並表示按照這速度,美國通膨率將可能達到9%。

伊爾艾朗也在節目上再次批評美國聯準會(Fed)對抗通膨的反應「落後」,稱美國現在處於停滯性通膨時期,存在持續通膨的風險,最終將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並表示最好的情況是聯準會「重新控制通膨敘事」並實現所謂的軟著陸,但不幸的是,目前風險的平衡向負面傾斜。

此外,伊爾艾朗也預料,本週召開的6月利率決策會議上將升息2碼(50個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