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注意!拜登撂重話阻航運商漲價敲詐

2022/06/12 16:00

美國總統拜登指責運價高漲,造成通膨狂飆,暗示要阻止航運商敲詐行為。(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通膨衝上40年新高,毫無降溫跡象,美國總統拜登將矛頭對準航運商,砲轟9大航運商1年獲利翻7倍,去年海撈 1900 億美元(約台幣5.6兆元)。拜登重話開嗆,要讓9大外國航商明白,他們無法繼續敲詐。

美國物價高漲,拜登將罪魁禍首指向2大產業,油商及航運商被罵到狗血淋頭。拜登抨擊埃克森美孚今年賺的錢比上帝還多,要求油商應該開始投資、開始繳稅,不要只會將錢拿去買庫藏股。

拜登也指責航運商運價高漲。他說,亞洲到美國航線的9大航商漲價幅度最高 1000%,短短1年獲利翻為7倍,海撈 1900 億美元,「我們要讓9大外國航商明白,他們無法繼續敲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