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搶猴痘疫苗 白宮證實 加購50萬劑

2022/06/11 20:05

美國猴痘疫情爆增,大舉加購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猴痘疫情延燒,全球搶猴痘疫苗,美國衛生官員證實,繼之前購買30萬劑之後,白宮又加購50萬劑天花疫苗「jynneos」,用於預防猴痘感染。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目前沒有專門設計用於治療猴痘的疫苗或抗病毒藥物,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授權天花疫苗「jynneos」,提供成人預防猴痘感染。

報導指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官員Dawn O’Connell 週五(10日)證實,美國已訂購了 50 萬劑「jynneos」天花疫苗的液態冷凍劑,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到貨。加上國家戰略儲備 (SNS) 目前即時庫存有 7萬2000 劑「jynneos」,未來幾週還會有30萬劑到達。

報導稱,美國國家戰略儲備除了「jynneos」疫苗外,還擁有超過 1 億劑「ACAM2000」天花疫苗。不過衛生官員指出,人們偏愛「jynneos」。「ACAM2000」是一種較舊的疫苗,可能產生肌肉疼痛、皮疹和噁心等副作用。

根據美國最新統計,已在15 個州發現了 45 例猴痘病例,是上週的2倍多,幾乎與 2003 年爆發期間發現的病例數相同,堪稱美國近代史上相當嚴重的猴痘疫情。

報導提醒,一些感染者人自述不知道怎麼感染的,這表明存在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不過,大多數病例仍與國際旅行期間可能接觸感染者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