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化妝品巨頭露華濃傳聲請破產 股價1天暴跌53%

2022/06/11 15:37

花妝品巨頭露華濃昨日股價暴跌53%,傳出最快下週聲請破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昨日因通膨飆高雪崩,盤面最引人矚目的是花妝品巨頭露華濃(Revlon),股價暴跌52.76%,創下單日最大跌幅,每股只剩2.05美元,傳出財務困境難解,最快下週聲請破產保護。

綜合《彭博》及《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Kylie Jenner等社交媒體網紅的新品牌化妝品越來越受歡迎,露華濃在2020年險些破產,隨後又遭逢疫情大流行,戴口罩以及困在家裡的消費者減少了化妝品和飾品的購買,衝擊營運。

10日因美國通膨創下40年新高,美股暴跌,露華濃股價當天直接腰斬,雪崩52.76%,破產傳聞甚囂塵上。一位知情人士爆料,露華濃最快在下週聲請破產保護,以應對供應鏈問題及沉重的債務負擔。

露華濃目前長期債務超過 30 億美元,先前透過債權人的協議,勉強逃過多次違約。知情人士說,露華濃正在與債權人談判,該公司的股權可能會發生變化。

露華濃擁有超過 15 個品牌,包括Elizabeth Arden 和 Elizabeth Taylor,其產品在近 150 個國家/地區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