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史上首見!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飆破5美元

2022/06/10 09:08

根據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資料,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週四升破5美元,史上首次。(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資料,全美平均汽油價格不斷上漲,週四(9日)達到每加侖5美元大關,創下史上新高,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狄哈恩(De Haan)預測,油價在未來幾週可能還會更高。

《MarketWatch》報導,雖然GasBuddy資料在週四稍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回落到每加侖4.98美元,但這只是一瞬間的價格。狄哈恩認為,汽油需求似乎沒有因為價格飆漲出現減少,他因此預測未來幾週油價可能會更高。

而美國汽車協會(AAA)週四的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則是為每加侖4.97美元,不過1名發言人透露,AAA預測週末平均油價就會漲破每加侖5美元。AAA數據更顯示,美國已經有近20個州的平均汽油價格,至少為每加侖5美元。

GasBuddy資料顯示,加州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6.39美元,預測美國其他地區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也達到這一水準。摩根大通分析師之前曾預測,8月底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6美元。

GasBuddy認為,油價高漲的最大因素,是夏季旅遊季節的季節性需求,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果,使得原油在需求上升之際供應出現減少,此外,煉油產能下降也推升了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