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友台小組訪台 經長:可合作浮動風電、電動車

2022/06/09 11:47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6人訪台,經濟部長王美花於昨日進行接待。(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等6人訪台,經濟部長王美花於昨日進行接待。海路鐸參議員(Ludovic Haye)指出,疫情爆發後全球意識到經濟自主重要性,台灣早已逐年降低對中國依賴,期台法共組經濟產業自主韌性。王美花表示台法可在浮動式離岸風電、電動車及減碳等領域加強合作,台晶片廠所需高純度氣體亦為法商在台所產。

葛里歐表示法國有交通運具等重要產業,期深化台法雙邊經貿關係。王美花回覆台法經貿及產業交流密切,雙方透過台法經貿對話會議及工業合作會議等已有相當成果。未來淨零排放及開發再生能源是全球趨勢,台法亦可在浮動式離岸風電、電動車及減碳等領域加強合作。

海路鐸指出新冠肺炎爆發後,全球意識到經濟產業自主重要性,而台灣早已逐年降低對中國依賴,期待台法共組經濟產業自主韌性。

王美花表示台廠擅於製造,是高階晶片主要製造及供應國之一,但設備材料亦須仰賴歐洲、日本供應。台商製造高階晶片時所需高純度氣體為法商在台所產,此為最佳案例之一。

參議員艾伯雷(Vincent Eblé) 則提出加強台法在數位經濟領域的合作。王美花則表示發展數位經濟須具備相當的技術,更需重視安全性,同時也需盟國支持。台法同屬民主盟國,將是數位經濟合作的最佳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