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觀望週五通膨報告 黃金漲逾8美元

2022/06/08 08:26

週二(7日)金價小幅收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二(7日)金價小幅收高,市場持續觀望週五將公佈的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8.4美元或0.5%,收每盎司1852.1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由於今年以來股票、債券及大多數金融資產皆面臨巨大壓力,黃金被視為多元化配置的選項之一,可保護投資者免於下半年的通膨影響。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rone指出,年初迄今的黃金表現跑贏標普500指數,展現其對抗股市回落的能力。

他建議投資者關注企業基本面,考慮對通膨敏感的資產,例如黃金,隨著聯準會(Fed)預計進一步收緊金融條件,下半年的波動性仍高。

Kitco分析師將週三黃金漲勢歸因於「逢低買盤」,此外美股乏力及頑固通膨,持續對黃金構成支撐。Avatrade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在週五CPI報告公佈前,黃金交易較為疲軟。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0.4%,收每盎司22.18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1.7%,收每盎司1012.90美元;9月交割的鈀金下跌1.5%,收每盎司1965.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