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拚台積電 李在鎔親訪ASML搶EUV機台

2022/06/08 07:32

三星電子的副董事長李在鎔今(7日)前往歐洲出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副董事長李在鎔昨(7日)出發前往歐洲,並且可能將訪問荷蘭的一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此趟出差也被外界猜測是否是為了瞄準極紫外光(EUV)最新設備採購與下世代設備合作的計畫。

韓聯社報導,外界認為,李在鎔這次將訪問的是位於荷蘭費爾德霍芬的艾司摩爾(ASML),該公司一直是三星最大的晶片製造合作夥伴之一,也是EUV系統的唯一製造商,EUV機台對於先進晶片的製程至關重要。

外界則解讀,李在鎔親訪ASML,固樁意味濃厚,讓三星與台積電為明、後年即將啟動的美國及日本投資計畫,提前掀起EUV搶機台大戰。

業界還傳出,三星正積極採購EUV,去年ASML的EUV設備年出貨量為48台,其中,15台由三星奪得,20台由台積電包辦。另外,今年ASML的EUV出貨量估計為51台,其中三星預定18台,台積電則至少確保2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