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里昂:鴻海具防禦性 上調目標價至140元

2022/06/07 10:35

里昂喊買鴻海(2317),目標價14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報告表示,鴻海(2317)營運、估值的防禦性,將提供具有吸引力的風險回報,在更高的獲利預期下,里昂也上調鴻海目標價至140元,重申買入。

鴻海計畫到2025年實現50萬到75萬輛電動車產能,里昂分析表示,電動車營收可達約9000億元,在牛市的情況下可能達1.46兆元。同時,2025年的10%毛利率目標,將取決於電動車收入貢獻是否達15-17%,以及電動車業務毛利率是否小於15%。里昂認為,不斷上升的電動車貢獻應該會提升整體營利能力,和投資人推動股價上漲的看法。

僅管競爭對手正在進軍電動車市場,里昂相信,鴻海在全球物流的足跡,將使該公司在開展新業務時脫穎而出。同時,營運本地化BOL(Build-Operate Localize)戰略應該能增加地方政府的支持,這對於透過潛在的基礎設施激勵、補貼,促進電動車的採用至關重要。

里昂認為,在供應鏈和宏觀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鴻海在營運和估值方面的防禦性應該會繼續支撐該股。僅管受到封城影響,但第2季智慧手機、PC出貨量仍強勁,這表明鴻海強大的物流網路可以抵禦中斷。鑑於供應鏈波動已成常態,里昂預計,這將進一步鞏固鴻海在EMS(專業電子代工)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