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虧110億!俄富豪1英鎊賤賣英電信持股

2022/06/06 07:10

俄富豪阿布拉莫維奇與其合夥人,決定以1英鎊賤價出脫英國電信集團Truphone持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富豪苦於國際制裁,紛紛拋售資產。英超足球聯賽切爾西俱樂部(Chelsea)老闆、俄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與其合夥人,決定以1英鎊(約台幣36.6元)賤價出脫英國電信集團Truphone持股,估計血虧3億英鎊(約台幣110億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和歐洲當局對阿布拉莫維奇實施制裁後,英國電信集團Truphone 蒙受客戶流失、融資困難以及聲譽受損,於4 月聘請重組專家 FRP 諮詢公司審查戰略選擇,以應對大股東遭制裁的困境。

目前阿布拉莫維奇擁有Truphone 約23%持股,他的合夥人Alexander Abramov及Alexander Frolov持有剩餘股份,在過去的十年裡,這3人在 Truphone投資超過 3 億英鎊。

傳出其中一位買家是從事二手車生意的德國商人Hakan Koç,他是二手車公司Auto1的聯合創始人,德國人將獲得90%的股份;另一位買家是前電信公司負責人和私人投資者Pirros Koossios,他將獲得10%的股份。

Truphone電信已連續 15 年虧損,目前市場對Truphone公司的估值為4.1億英鎊。知情人士透露,在完成交易前,俄羅斯股東承諾向該集團注資超過 1000 萬英鎊,支應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