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卑詩省台灣商會遠赴基洛納 聲援台灣加入CPTPP

2022/06/04 14:14

卑詩省台灣商會遠赴基洛納,聲援台灣加入CPTPP 。(卑詩省台灣商會提供)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3日報導〕加拿大卑詩省台灣商會上周由現任會長詹哲銘協同台灣商會多位顧問、理事與成員前往卑詩省基洛納(Kelowna)聲援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台灣商會與大溫哥華台僑一向致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呼籲加拿大政府與民間企業各界支持臺灣,也希望僑界各社團凝聚共識一起為台灣發聲。

聲援活動得到各方響應,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帶領多名駐外官員們、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共同主席黃宗芹、王美琴、謝明珠,以及多位僑務榮譽職人員,總共30多人共同參與。

台灣與CPTPP各成員國經貿關係緊密,11個成員國佔台灣總出口的5分之1以上,其中的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是台灣前10大貿易伙伴。台灣目前是全球25大經濟體,也是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此行同時參加基洛納台灣文化節並與當地台灣僑界進行交流活動,並且邀請基洛納當地省議員Norm Letnick ,以及基洛納台灣文化協會賴威谷會長及僑界代表,一同出席加入聲援活動。

行程中也安排了與當地台商企業熊谷酒莊進行企業參訪。

適逢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成立90週年,配合由僑委會主辦、聯合會協辦的搭僑計劃,此行成員中還包含了5位於UBC就讀的台灣留學生,此次的活動正好讓台灣留學生,能感受海外僑民支持台灣政府的情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