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加歐盟卻唱反調 塞爾維亞與俄簽3年天然氣協議

2022/06/04 10:56

塞爾維亞宣布和俄國簽3年天然氣合約。(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盟爭先恐後孤立俄羅斯,並減少從俄國能源進口同時,塞爾維亞正在通過一項新天然氣供應協議,加強與莫斯科的聯繫。

《法新社》報導,即使塞爾維亞有加入歐盟的打算,也在聯合國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卻拒絕加入制裁莫斯科這個老盟友的行列。

在歐盟本週同意禁止進口大部分俄國石油前一天,塞爾維亞宣布和俄國簽3年天然氣合約,遭到布魯塞爾當局譴責。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日前與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通話後,透露「非常有利」的天然氣協議,稱是「歐洲目前為止最棒的條款」。

武契奇表示:「在天然氣供應方面,我們將度過一個非常安全的冬天。」他補充到年底,塞爾維亞付出的能源價格會是其他歐洲國家的十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