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眼紅台強化美歐經貿合作 陳正祺回嗆

2022/06/04 05:41

首次上稿 6-3 22:36
更新時間 6-4 05:41

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可能比印太經濟架構談判進展更快。(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與美國及歐盟持續升級經貿合作,中國氣到跳腳。經濟部政次陳正祺接受CNBC專訪指出,台灣與美歐增強供應鏈韌性,有利全球經濟發展,中國等第三方不應干涉或阻撓。

經濟部政次陳正祺接受CNBC專訪,就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及台歐盟經貿合作進行解析,他指出,如果與歐盟就收緊半導體供應鏈的高層會談達成更廣泛的協議,台灣將尋求與歐盟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

陳正祺強調,台灣與歐盟和美國的經貿合作對於全球供應鏈的韌性至關重要,而且台灣是許多歐洲製造商的主要晶片供應商,台灣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全球利益,也是為了人類福祉,北京卻一直反對,「我認為第三方不應該干預或阻礙這種積極合作。」

至於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一事, 陳正祺說,台灣加入 IPEF 將有助於滿足該框架的一項關鍵原則,即加強印太供應鏈彈性。即使現階段被排除首輪名單之外,台灣已明確表達加入IPEF的強烈意願。

陳正祺表示,台灣一直努力與美國達成強化供應鏈韌性的目標,將台灣納入 IPEF 很重要。同時也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多邊貿易協定,「我們不會放棄並持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