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貿易強化連結 絲織公會:廠商都很歡迎

2022/06/03 20:25

絲織公會理事長莊燿銘。(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續將針對11個議題展開談判,絲織公會理事長莊燿銘說,台灣以外銷為主,與美國更進一步的連結,對廠商來說應該都是很歡迎的。

台美貿易倡議談判的11個議題,分別為貿易便捷化、​法規訂定原則、​農業、​反貪污、​協助中小企業貿易、​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標準、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及做法。

莊燿銘說,畢竟台灣是外貿國家,絲織公會對於台美貿易倡議,與對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相同看法,希望政府盡快完成,更加強化台灣國際貿易地位,國內廠商對此應該都非常歡迎。

絲織公會主要是梭織布,主要用在戶外、時尚產業較多,莊燿銘指出,整體景氣在歐美各國解封開放下,消費市場可望逐漸成長,各項產品因性質不盡相同,成長幅度略有差異,有些運動服飾之前賣得不錯,因此成長幅度可能不會太明顯,時尚產業、戶外這塊預期會有較顯著成長。

莊燿銘提到,生產原料價格目前相對高檔,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造成成本壓力,而部分通路商、運動品牌,過去在疫情期間銷售表現相對較好,手上庫存較多,因此後續採購速度稍微放緩,但整體市場需求沒有減弱。

莊燿銘說:「今年因為整體經濟恢復,石油價格會比較高,若石油價格繼續往上,原料價格要往下機率不高,後續當市場觀望氣氛慢慢消失,終端需求還是會比去年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