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痘病例激增 檢測商瞄準市場

2022/06/03 16:38

標有猴痘陽性或陰性的測試試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猴痘在非洲以外地區爆發感染,許多試劑檢測商正競相開發猴痘測試工具,以開發繼COVID-19後的新市場。

路透報導,這場爭奪戰始於上個月,就像2020年初COVID-19剛爆發一樣,當時許多公司爭先恐後地生產工具包以診斷是否感染COVID-19,為檢測商創造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

不過猴痘檢測的需求可能只是COVID-19的一小部分,因為猴痘不像COVID-19那樣具有高度的傳染性和危險性,它通常只能通過密切接觸才能被感染,與突然出現的COVID-19不同,目前已有與猴痘類似的天花試劑、疫苗和治療方法來遏止猴痘的傳播。

因此有分析師表示,隨著對SARS-CoV-2病毒檢測需求的消退,新的利基市場可能走軟,儘管市場對猴痘的擔憂增加,仍無法彌補COVID-19檢測產品營收的放緩預期。

全球聯盟FIND新興威脅和全球衛生安全高級主管Daniel Bausch表示,這次的爆發規模在猴痘傳染歷史上意義重大,但還不至於要進行數十萬次的測試。「這不會成為下一個COVID-19,所以我認為(試劑)需求不會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