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胖手指導致歐股閃崩 花旗恐損失超過14億

2022/06/03 11:22

花旗集團(Citigroup)恐因胖手指交易面臨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的虧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花旗集團(Citigroup)可能面臨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的虧損,因為1位倫敦員工的「胖手指」交易,導致歐股在上月一度閃崩。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花旗仍在計算這次錯誤交易的損失,最終損失數字可能更大。據悉在5月2日,花旗倫敦歐洲總部Delta One的1名交易員,在銀行假日(bank holiday)期間在家上班,但在歐股早盤交易階段,這名交易員在數字上錯誤多加「1個零」。

此一失誤導致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在5分鐘內出現大幅拋售,最終對巴黎及華沙股市及交易所造成嚴重破壞,歐股市值一度共蒸發3000億歐元(約新台幣9.36兆元)。

知情人士指出,在花旗審查此一事件時,這名交易員已被暫時停職,並確定這起事件是人為操作錯誤,與員工在家上班無關。花旗發言人則拒絕對此向《彭博》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