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電電公會:有利出口

2022/06/02 17:13

行政院公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左起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我國與美國昨晚(1日)達成共識,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深化兩國經貿關係。電電公會對此進展予以肯定,台灣擁有半導體高科技,此次倡議對台灣出口有具體幫助,也是台美經貿合作的一大突破。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晚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琪(Sarah Bianchi) 舉行視訊會議,雙方達成共識決定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此倡議將推動台美雙方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涵蓋貿易便捷化、法規訂定原則、農業、反貪污、協助中小企業貿易、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標準、國營事業、非市場政策及做法等11項議題。

電電公會表示,台美宣布啟動此一倡議,倡議的目標就是為了安排談判機制,建立可長可久的台美經貿關係,深化台美之間互動的新模式,使其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且更能促進更多國際貿易往來與合作,對台灣產業也將帶來可促進更多貿易相關往來,跟國際合作的影響,是產業界都關心的重要議題。

電電公會指出,由於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廣受重視,隨著美中貿易衝突日益加劇,加上疫情對國際經濟造成衝擊,也使得供應鏈問題浮出檯面,國際上普遍體認到,台灣是最重要的科技核心半導體之全球製造中心,台美雙方政府更意識到,必須加強雙邊在政治與經濟的連結,才能穩住供應鏈的韌性和安全。

電電公會表示,身為產業界的領頭羊,對於我國政府能夠與美國啟動此一倡議,表達高度肯定,在國際局勢變化迅速,其中「貿易便捷化」對台廠出口有具體幫助,台灣擁有半導體高科技,是美國最可靠的夥伴,此協議更是台美經貿合作的一大突破,台灣要儘速達到高標準的經貿規範,讓雙方合作對台灣產業界帶來最有利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