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油輪雲林麥寮港卸油 環團、反戰團體明天「送肉粽」抗議

2022/06/02 12:47

腥紅色、名為NS POINT的俄羅斯油輪,裝載4萬噸油品,在雲林麥寮港卸油。(記者鄭旭凱/翻攝自臉書)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民主陣營抵制,發起拒買俄羅斯油品,台灣政府和人民也強力聲援烏克蘭,不料,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油品仍持續運往台灣,台灣空氣健康聯盟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一艘腥紅色、名為NS POINT的俄羅斯油輪,裝載4萬噸油品,已在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準備卸油,已緊急號召環團及民眾,預定明天端午節前往台塑六輕管理處表達抗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聲援烏克蘭,抗議俄羅斯油品進入台灣。(記者鄭旭凱/翻攝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

對此,台塑六輕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證實,目前該艘俄羅斯油輪正在麥寮港卸油當中,明天環團來麥管處抗議時,該艘俄羅斯油輪應該已離開麥寮港,至於採購俄羅斯油品是台北總部,細節麥管處並不了解。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腥紅色、名為NS POINT的俄羅斯油輪,裝載4萬噸的俄羅斯油品,於4月20日從波羅的海芬蘭灣的俄羅斯油港Ust-Luga港裝貨出航,5月08日穿過埃及北部蘇伊士運河駛向太平洋,5月30日上午8點抵達台灣的麥寮港外,並在6月1日晚間駛入麥寮港碼頭區準備卸油。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邀請反對戰爭、反對空污的民眾,明天上午10點在雲林縣麥寮鄉台塑六輕行政大樓(白宮)前集結聲援烏克蘭,建議民眾穿戴有烏克蘭國旗海藍或黃金麥顏色的衣物(含,帽子鞋子),還請自備一顆台灣粽子,為俄羅斯油輪「送肉粽」。

台灣空氣健康聯盟表示,發起這次聲援烏克蘭行動的環保團體還包括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彰化縣環保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發起送粽俄羅斯油輪,希望腥紅色NS POINT油輪飽食台灣粽,之後能夠原船不動駛離麥寮港。

針對購買俄羅斯油品一案,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表示,由於經濟部國貿局並未像禁止伊朗商品那樣禁止俄羅斯商品進口,企業依據採購法所購買的油品、媒炭、天然氣等,都不得不依規定履行合約,否則將遭到違約控告,而且油品是屬於新加坡公司所有,並非俄羅斯,並未履行合約,該公司也會依照國際貫例提告。

至於後續是否仍持續會有俄羅斯船隻進入台灣卸貨?林克彥表示,台塑集團全力支持台灣政府政策,政府如有新的規定,一定依照規定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