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5月PMI回溫至50.8 1月以來首度突破50關卡

2022/06/01 16:29

雖然俄國5月的PMI已回溫至50.8,不過制裁行動仍在進行,俄國市場需求正不斷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調查顯示,俄羅斯標準普爾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經歷了3個月的持續收縮和價格壓力下,於5月突破50點大關來到50.8,然而因為制裁行動仍在持續削減市場需求。

路透報導,俄國PMI從上個月的48.2升至50.8,是自1月以來首次突破50.0大關。而在此之前,由於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各國祭出各項制裁,使得俄國製造業不斷承壓。

編制該指數的標準普爾全球表示:「產量、新訂單、就業和採購庫存指數的下降速度放緩均有助於提振季節性調整的PMI。」

不過標準普爾全球還表示,儘管主要PMI有所上升,但5月實際製造業產出指數仍在下降,這是因為俄國企業已與全球經濟幾乎隔絕,供應鏈面臨嚴重中斷,出口正急劇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