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再創低 旅行社備戰日本開放觀光團趕「補貨」

2022/06/01 10:50

日圓再創低,旅行社備戰日本開放觀光團趕「補貨」(路透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本宣布6月10日開放外國觀光團客入境,昨(31)日日幣兌台幣即期匯價再度貶破0.23,今日進一步走貶,連現鈔都重回0.23以下價位,大型旅遊業者已經「動起來」,匯銀業者觀察,旅遊業的換匯已較近日成長1成,部分業者更是1千萬、3千萬日圓的換,隨著日本旅遊開放,旅行社、哈日族的換匯需求將更大。

以台灣銀行的日圓匯價為例,今日上午以台幣換日圓,即期匯率價格升至0.227,現鈔匯價跌至0.2283。

兆豐銀行指出,只要日圓價格跌至0.23以下,就會出現「囤日圓」的買盤出手,特別是昨日日圓即期匯價跌破0.23,今日即期匯價更低,不少大型旅行社因日本已有開放旅行團規劃,已出手「囤貨」,小型旅行社一筆就是1千萬日圓、大型旅行社一筆更高達3千萬日圓,主要是以即期匯率價格先行換匯,以便日後出團前,需先行墊付住宿餐飲等費用。

今年以來日圓兌新台幣匯價持續走弱,雖然5月中旬之後因台幣兌美元持續重貶,導致兌換日圓的匯價回升至0.23元以上,讓不少國人感覺「稍不划算」,但近日新台幣再度走強,日圓也終於重回0.23元以下的價位。

兆豐銀行指出,近日日圓再度便宜,主要是因台幣兌美元升值,透過交叉匯率的結果。先前美國聯準會確定升息時,美元兌日圓一度漲至131,以台幣換日圓價位也增至0.23以上;而近日美金兌日圓從126.8貶至128,而台幣兌美元升值更多,因此日圓的價位再度便宜。

不過,銀行業者還是提醒,因為日圓沒以存款利率,如果短期內沒有使用,以即期價格兌換大筆日圓,損失的是利息,站在投資的角度,仍建議適量兌換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