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副總統高爾的投資公司 加碼增持阿里巴巴

2022/06/01 10:12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共同創辦並擔任主席的的投資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最近在美國的投資發生了重大變化,該公司買入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ADR,並清倉了思科(Cisco),還把微軟(Microsoft )的投資給減少了50%。

《巴隆週刊》報導,Generation管理著超過360億美元的資產,總部則是位於倫敦,它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透露了上述交易訊息。

報導稱,Generation在Q1結束買了近63萬股阿里巴巴ADR。而阿里巴巴ADR在Q1下跌8.4%,Q2至今也下跌了14%,更面臨退市風險,除此之外,阿里巴巴也面對整體電商市場的疲軟,以及中國當局清零政策影響。

Generation也買入了110萬股的雲端平台商Salesforce,而Salesforce在Q1重挫16.5%,Q2至今也跌了22%。

Generation原本持有880萬股思科,目前已清倉,也賣出了近52.4萬股的微軟。

而專注於ESG(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投資上的Generation,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