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蔡明介:市場需求不會消失!公司未來成長優於業界

2022/05/31 12:51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與執行長蔡力行(左)今日出席股東會。(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股東會,面對全球因通膨惡化造成景氣恐下滑的雜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強調,市場需求不會消失,全球數位轉型持續發展,長期趨勢沒有大問題。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半導體產業雖有外在逆風,但聯發科成長力道仍會高於全球半導體產業,這兩年因疫情帶動3C產品強勁需求,有些需求減少,主要是消費者已購買,也足夠使用,聯發科去年之所以可以交出歷史新高的好成績,主要靠各類產品持續均衡發展,成功參與新產品發展週期,手機去年市佔全球第一,未來將持續積極投資技術,包括更高階運算、繪圖IP、下世代WiFi等,與晶圓代工夥伴進行高階技術合作開發。

聯發科今年進行組織調整,設立「無線通訊事業群」及「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兩大業務,蔡力行指出,透過設立兩大事業群,擴大規模,發揮更大創新能力,未來3年透過兩大事業群將可帶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聯發科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73元現金股利,創下聯發科最高配息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