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英特爾新策略影響有限 重申買入欣興

2022/05/31 10:36

高盛重申買入欣興(3037),目標價520元。(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宣布,已在越南的組裝測試廠使用電容表面黏著技術(SMT),而不是依賴ABF載板供應商來完成,高盛(Goldman Sachs)則認為,這對IC載板大廠欣興(3037)的影響有限,重申「買入」,目標價520元。

英特爾表示,ABF載板一直是晶片組裝的關鑑瓶頸,將電容SMT引入內部,可以使晶片組裝過成加速80%。英特爾的電容SMT內部策略,高盛預計,英特爾ABF載板供應商的平均價格不會下降到30%,因為電容器成本僅佔ABF載板平均售價的不到1%,因此,高盛認為,英特爾新封裝、組裝策略對ABF載板價格的影響不太可能超過1-3%。

另一方面,高盛表示,英特爾ABF載板供應商的生產效率,在生產過程出現變化的情況下,可以提升高階產品高達5%。而英特爾以外的載板市場,高盛則預計不會有任何變化。

鑑於未來幾年的供需缺口很大,ABF產業的供應環境預計將趨緊。高盛認為,英特爾生產流程的任何潛在變化,對欣興的影響有限,甚至可能出現些微正面影響。這將使欣興專注於關鍵的載板製程,略提升產線生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