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達成協議! 年底前切斷90%俄羅斯石油進口量

2022/05/31 08:17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推文說,今年年底前,將能有效減少從俄羅斯進口到歐盟的90%石油進口量。(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對俄羅斯第6輪制裁,歐盟領導人30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將完成對大約90%的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並將俄國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體系之外。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30日推文說,歐盟各國領袖達成協議,將對俄羅斯進口歐洲的2/3石油實施禁運,此舉大幅削減俄國對戰爭機器的資金來源,對俄羅斯施加最大壓力以終止這場戰爭。米歇爾指的是俄羅斯自今年2月24日開始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米歇爾在另一條推文說,各國領袖還同意將俄羅斯最大的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之外,並對3家俄羅斯國有廣播公司實施禁令,而且還要制裁涉嫌在俄烏衝突犯下戰爭罪的個人。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推文說,很高興各國領導人在對俄羅斯第6輪制裁原則上達成一致,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今年年底前,將能有效減少從俄羅斯進口到歐盟的90%石油進口量。

相關連結: